蔚華科技上週召開股東臨時會,傳出違法延後新選任董事上任日期的爭議,股東指出,蔚華科實收資本不過10億元,年營收約20億元,許宗賢每年年薪超過1,500萬元,甚至接近3000萬元,比年營收近5兆元的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年領200萬元董監報酬和經理人薪資還高,會議當天,董事長許宗賢即遭股東質疑是否利用庫藏股轉讓員工等方式自肥,呼籲檢調單位好好調查,是否有企業肥貓,損害了股東權益。

蔚華科市場派股東指出,2018年1月及2月,公司2度轉讓庫藏股予員工合計5,967張,近6%股權,平均買回價格16.41元,卻被少數經營階層以每股13.5元、16.4元的低價轉讓給公司少數員工及經營階層。

由於當時蔚華科技股價介於26到28元區間,轉讓價格與市價價差高達6,000多萬元,當天股東臨時會的股東也對此提出疑問,但董事長許宗賢當天並未回答。

本刊調查,許宗賢1987年創立蔚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,為半導體與TFT-LCD產業提供專業的半導體測試、IC設計特性測試、量測儀器與品質技術的整合解決方案,蔚華科技於2002年於台灣證券交易所掛牌上市,曾在2004年創下年營收近百億元、稅後淨利7億餘元的風光成績,但去年營收至第3季為止僅19億餘元,去年至第3季止稅後淨利更慘跌至2,660萬元。

蔚華科內部員工指出,公司董事長許宗賢曾以法拉利代步,股東指出,如果公司能有鴻海集團般的獲利,股東人人有錢賺,董事長要坐什麼車,甚至買私人飛機,還是用公款修法拉利跑車的輪子都不會有人有意見,但蔚華科近年獲利不佳,希望經營團隊要加油,以免落入肥貓爭議。

 

蔚華科技薪酬級距

  1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  2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  3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  4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  5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  6. 蔚華科技薪酬級距。


更多鏡週刊報導
【企業肥貓】公司快賠本還捐千萬給自己基金會 董座被控自肥
【企業肥貓】最「肥」董座臉綠了 獨董意外選輸不肯認
文大校長難產翻版 這家科技公司選出新獨董不發布

😨 薪水高得嚇死人

「肥貓」上班3天半 等於員工苦幹一年
爽單位被盯上 竟想再找月薪10萬副總
財團法人養肥貓 高層月薪6位數
金控獨董薪酬破千萬 一當就是9年
桃捷、航空城養肥貓?2公司虧損26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!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?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!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。投稿去—–>https://goo.gl/iy5TCA




本篇文章引用自此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4%BC%81%E6%A5%AD%E8%82%A5%E8%B2%93-%E9%85%AC%E5%8B%9E%E6%AF%94%E9%83%AD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nxbzpimhz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